用爱心为健康鼓劲,献热血为生命加油——2018年校园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55


20181128日—1129日于我校南区体育馆内举行献血活动。即使是寒冷的冬季,也挡不住我校同学一颗赤诚热情,勇于献血的心,完美地契合了本次活动中“用爱心为健康鼓劲,献热血为生命加油”的主题。




各院系的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体育馆有秩序的填写表格,排队验血,等待验血结果并献血。在排队等待过程中,志愿者们贴心的为在场的同学端上温热的红糖水。

学校以及各院系的领导老师们来到现场关心并鼓励献血的同学,同时和在场志愿者交谈,了解本次献血活动的流程和进度以及相关献血知识。




场的医护人员都十分亲切,他们在为同学消毒时轻声安慰让同学们不要紧张,用专业且温柔的手法为同学扎针,休息区的医护人员关注着每一位完成献血的同学并叮嘱他们献血之后的相关事宜。

每一位正在献血的同学身边都有志愿者守护着,在同学们献完血的第一时间将他们扶到座位上休息,为他们整理好衣服拿上随身物品。献完血登记过的同学接过工作人员手中递来的献血证时都露出了自豪的笑容,学校还贴心的为献血的同学准备了小礼品与营养品。




场的氛围如同初冬的暖阳让人倍感温暖,带来这温暖氛围的是同学们的爱心与勇气,是每一位领导老师的关怀与问候,是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是医护人员们的声声叮嘱。

“守望相助手牵手,献血救人心连心”,这手中握紧的一张张红色献血证,是同学们真正的热血付出。再一次感谢本次活动中积极参与的所有同学们。希望我校同学能保持优良的奉献精神,将献血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让温情充满校园,让世间充满爱。



来源丨团委               撰稿丨李婧嘉               责任编辑丨朱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