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有担当,青春无悔共奋斗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267


基层团干部是组织广大团员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的核心力量。为使团支部书记能够尽快的熟悉团支部各项基础团务工作,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推进团支部的组织建设,更好的为广大团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学校团委于2018126日晚上6:00在四号楼综合实训基地新概念教室2举办了“学校2018级团支部书记培训会”。



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学校团委副书记韩烨星、孔惠同学、学校团委助理马英辉同学、学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邹懿檬同学、学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乐沁同学、各二级院(系)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副部长以及2018级部分团支部书记。

培训会由学校团委副书记韩烨星同学主持。



在会议开始前,由学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邹懿檬同学为同学们播放了三段视频,让同学们对共青团以及学校团委所开展的系列团学活动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与认知。

视频播放完毕完后,学校团委副书记韩烨星同学向各位团支部书记就“三会两制一课”团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进行说明,并通过观看共青团中央所录制的三集公开课视频进行系统学习,让各位团支部书记们具体了解“三会两制一课”的基本含义以及理解如何召开“三会”、实行“两制”、开展“一课”等团务工作。



随后,韩烨星同学为在场的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共青团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内容,使同学们都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工作要求与职责。他明确表示:《共青团支部工作手册》是一本全面记录团支部各项工作和活动的手册,希望各位团支部书记能够高度重视手册的填写工作,进一步规范团支部所开展的各项工作。

随着培训进入尾声,韩烨星同学还为各位团支部书记们布置了工作任务,以此来检验本次培训成果,并且就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及要求进行说明。

最后,所有同学上台合影留念,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培训使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团支部书记的团性修养,还让大家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支部书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相信通过此次培训的学习,团干部们会更加明确自己的定位与目标,会用实际行动将身边的团员青年凝聚在一起,共同为建设“明德融通,青春工外”的团学组织格局不懈奋斗!



来源|团委           攥稿|顾磊         责任编辑|尹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