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组织工作,提升基层组织活力

——2018年度上海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SICFL工外优盟汇”第三次课题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15


2018124日晚上18:00在学校四号楼综合实训基地一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开展了上海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工外优盟汇”第三次课题活动团支部工作经验交流及团务工作探讨。



本次活动有学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以及2017级优秀团支部书记等共计19人参与。活动由学校团委副书记韩烨星同学主持。

在正式活动开始之前,韩烨星同学就此次与会的团学干部进行介绍并对上次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简短的总结。



随后,韩烨星同学与2017级优秀团支部书记就各自团支部的特色活动进行交流分享及日常的工作开展进行了探讨,重点围绕团日活动的开展形式、团务工作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此外,韩烨星同学还对下一步课题工作作了细致的安排与说明。



在会议的最后,韩烨星同学总结道:基层团组织是团的基本细胞,团支部不仅是共青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更是落实各项任务的工作支撑。如何更好的夯实基础团务工作和开展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是作为团支部书记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他希望各位优秀团支部书记能够结合自身工作条件进一步丰富团日活动的开展形式,有效提升班级团员青年的参与感与获得感。



相信通过此次团支部工作经验交流及团务工作探讨,工外优盟汇的学员们定能结合团组织的特性与广大团员的需求,开展符合同学们身心发展特点的团学活动,为建设“明德融通,青春工外”的学校基层团组织工作氛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丨校团委        撰稿丨邹懿檬 韩烨星        责任编辑丨宋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