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青春,拼搏顽强——2018年度“SICFL团学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105

为了提高我校团学干部的活力和积极性,我校于12月7日中午12:00学校南校区体育馆展开2018团学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学校团委副书记薛正豪老师、学校团委委员王铮老师以及校(系)两级的主要团学干部们。

活动开始,薛正豪老师风趣地说明了活动的纪律和环节并带动了氛围,使得场内欢笑声不断,老师主持并讲解每个小游戏的规则,例如“反话青蛙跳”。从单人的青蛙跳到团队之间的集体青蛙跳,他们肩搭着肩,站成一排,每一位成员都肩负着整个团队的荣耀。每位成员都投入了百分百的集中力,努力做到不失误,这是一种团队精神集中的体现。



热身小游戏过后由王铮老师讲解游戏的计分规则。并且介绍三个游戏“大脚板”,“呼啦圈”,“颠球”的游戏方式。

游戏过程中,薛正豪老师和王铮老师热心指导同学,如何去控力和节省体力,更好的做到团队团结。并且老师们亲自上场尝试和参与游戏,做好榜样。

第一组的队员分为四人一组用脚力带动木板向前走去。率先在三组中拿下成绩,获得第一轮奖励。

第二组队员每人手握一根绳,靠团队的力量使位于中间大鼓上方的排球弹起然后再次落于大鼓之上。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发。共颠球了115次,获得小组第一。

第三组的成员站在呼啦圈的场地上,用尽腰部的力气,使劲去带动呼啦圈的转动,从生疏到熟练的运用,正是我们工作中的真实写照。



每一位团学干部脸上都是灿烂的笑颜,欢笑声在整个体育场内环绕着。一声声鼓励加油,一句句“一二一”的口号呐喊着。在整个场内奔跑着,打闹,嬉戏。本次的活动不仅让我们集体更加团结,并且带来了温暖和欢乐,在这寒冷的冬日里,给予人些许温暖。

最后王铮老师宣布本次游戏获得第一的是由学生会主席带领的第二组,恭喜他们赢得一等奖。也感谢第一、第三组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辛苦付出。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战友情谊。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这样的经历与感悟却深入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记忆中的宝贵财富。我们一起重新认识了团队的含义与价值,深刻地理解了团结、信任、协作。也希望我校团学干部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共同进步。



来源丨团委                     撰稿丨卓晴雅               责任编辑丨沈雨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