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第一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暨工外优盟汇课题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13


    青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青年人的素质能力直接影响着中国梦的进程,团学干部作为学生群体的先进代表更应努力奋斗,顽强拼搏。



为激励我校团学干部奋发向上,利用奋斗榜样的力量去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暨工外优盟汇课题活动”于2018121216:15在我校四号楼四百人报告厅开展。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发展中心主管任健老师受邀担任第一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暨工外优盟汇课题活动主讲嘉宾。我校学工部部长陈瑜老师、校团委书记杨燕玲老师、校团委委员王铮老师、各院系分团委书记、第一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学员以及2018年度上海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工外优盟汇”学员出席本次活动。



任健老师讲述了自己十几年来担任团学干部的故事与经历。他认为团学活动不仅仅是同学们在校期间的文娱活动,更要以实际行动温暖并引领身边的同学们参与其中。

团学工作亦是一种传承与情怀,在这个过程中会碰到许许多多的问题或是挫折,会有难过,会有失意。但别担心,这些经历都会在未来成为大家心中最美好的回忆。大家要真正去热爱这份工作,大胆去做,不断创新,在一次次的活动中累积经验,每次活动结束后的复盘总结,都是为了更好的去迎接后续的工作,从而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讲座的最后,任健老师还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视频,展示了上海信息技术学校的特色团学活动。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心”出发,让“明德融通,青春工外”的口号更好的体现在未来的团学工作中。




在任健老师讲座结束后,我校学工部部长陈瑜老师上台为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任健老师的讲座内容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也对他的到来表达了感谢。随后她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学会定一个符合自己能力的目标,学会悄悄地做事情,学会当遇到困难时沉住气,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为我校的团学工作增光添彩。



来源 | 团委      撰稿人 | 顾磊  刘韬     责任编辑 | 谢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