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正能量,学习时代新精神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英语1810班团支部开展校级示范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47

在团中央的号召下,全国各地团员青年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学校团委结合学校基层团支部实际工作情况,挑选一个团支部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进行校级示范主题团日活动,希望通过示范引领的效果带动提升全校团员青年们的学习热情。

为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完成“青年大学习”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英语1810班团支部于20181219日下午14:30在学校操场及四号楼综合实训基地英语情景实训室组织班级团员青年开展了以“凝聚青春正能量,学习时代新精神”为主题的校级示范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部辅导员张秀丽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韩烨星同学、校团委助理马英辉同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支舒逸同学、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邹懿檬同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张璐璠同学以及英语1810班班导童俊同学出席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团支部书记张亦韩同学组织各学习小组组长对共青团中央发布的“青年大学习”课程进行学习,并督促各组长带领组员继续深入学习且对所学知识进行探讨。同时,大家认真记录下了重点难点并进行整合挖空,将题目用于团日活动的室外环节中。

活动上半段的趣味游戏环节于学校操场展开。

“指压板抢答”作为第一个环节,有效地用脚下的疼痛为同学们进行了一个迅速热身,哪怕户外环境仅在十度以下。当大家跑到题目面前,快速地读题以及肯定地作答,一举一动无一不展示出同学们学习过程中认真、用心的态度。

  

  

“十一人接力赛”两位负责答题的同学更是反应迅速,每位组员完成自己的任务后,仅需短短几秒,就能够给出答案让下一位同学能够继续动作。

之后的“呼啦圈传递”以及“定格拍照”两项游戏,各小组合作的速度与激情同样展现着各位组长优秀的组织能力以及同学们之间愈发默契的合作精神。

回到实训室稍作休息后,由团支部书记张亦韩同学主持,开始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后半段进程。

室内活动第一项,各小组对这段时间以来的学习内容、过程以及前半段的游戏内容进行了简短的讨论和总结。

  

  

接下来,由三位组长分别对各自负责小组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他们从自身行为、任务下发情况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等多方面角度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整个学习过程中自己的心路历程。

辅导员张秀丽老师就整场活动进行点评,她对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做出了肯定,对各位组长的总结发言表示认可并对大家所提到的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出了更详尽的解读,同时也为团支部日后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奏唱团歌作为最后一项进程再次点燃了活动现场的氛围,大家注视歌词紧跟旋律,过程严肃而认真。

最后,所有参与人员上台进行合影留念,本次团日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相信通过此次校级示范主题团日活动,全校各班团员青年会结合各自团支部实际工作情况开展好“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定会用青春与智慧撑起时代脊梁,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绚烂篇章。

  

  

来源| 团委         撰稿| 张亦韩 蒋雨江      责任编辑| 尹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