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不负梦,不负韶华不负心——学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业余团校入团积极分子第二次团课培训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2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从严治团和团员发展管理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发展团员工作质量,同时也为更好的提高入团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团委严格按照“入团十步曲”的相关要求完成团前教育工作并于20181218日晚上18:00在四号楼四百人报告厅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业余团校入团积极分子第二次团课培训。

学校校团委委员王铮老师、学校团委副书记韩烨星同学、学校团委助理马英辉同学、学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邹懿檬同学、学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乐沁同学参加活动。

培训活动由学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乐沁同学主持。

  

  

在正式培训活动开始之前,全场师生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整齐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整个礼堂。

在培训伊始,由学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邹懿檬同学向各位同学介绍“三会两制一课”课程内容,通过视频播放与系统讲解使现场的同学们了解了“三会两制一课”组织生活制度的基本内容。

  

  

随后,由学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乐沁同学介绍了中国共青团性质、基本任务以及奋斗目标,并详细地讲解了入团志愿书的构成信息以及填写要点。

接下来,学校团委副书记韩烨星同学开展了以“凝聚青年力量,汇聚青春梦想”为主题的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正式创建单位工作展示。他不仅展示了所在团支部所获得的荣誉与成就,还就团支部所开展的各类团学工作与活动作了细致的分享,引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在培训的最后,韩烨星同学还整理了团课考试的重点内容,并鼓励各位入团积极分子能够温习在团校所学的各类知识,认真备考。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入团积极分子要争做有抱负、有文化、有内涵的新时代青年,努力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 | 团委                    撰稿 | 黄晓菲 尹佳慧                    责任编辑 | 黄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