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校园安全,共建平安校园——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三届“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48


 为树立同学们安全思想,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掌握危急时避难求生的各种技能,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自我管理,自我保护能力,让大家真正参与到安全宣传当中来,让我校的每个学生都成为安全宣传员,真正做到“安全伴我行”。我校于122714:35在我校中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第三届“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有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段仁启老师、副校长李月松老师、副校长林财兴老师、张永生老师、学生处陈瑜老师、教务处处长张磊老师以及各院系领导老师。本次参加竞赛的是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日语系、韩语系。



 活动开始由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段仁启老师讲话,首先对各大院系选拔出来的选手表示认可和鼓励。其次讲明了“安全教育”包括了社会,网络,地区,国家等等方面的各种威胁。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



 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争分夺秒、激流勇进、你演我猜。共有必答题和抢答题两大模式。比赛内容分别包括大学生生活中的交通安全、寝室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急救常识等方面的常识,并且全方面的考察了参赛队员对于安全知识的掌控情况、团队合作能力以及一定的心理素质。

 首先是争分夺秒,其比赛规则为必答题,由出席活动的老师为各院系参赛选手抽取题目。参赛队伍按所抽到得试题进行答题,共计5分钟。第一轮比赛之后由吉他社的两位成员带来《成都》,熟悉的歌曲,沙哑低沉的女声,民谣吉他的弦声撩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而激流勇进的比赛规则为为抢答题,由取得抢答权的队伍派出一名选手进行作答,答题时间为20秒。第二轮比赛过后由17级的聂婧同学带来《爱的藏言》,高超的歌唱技巧,为进入了白热化的比赛缓和氛围。



 最后一项你演我猜的比赛规则为根据前两轮积分排名,分数最高的队伍可优先选择题目。一人做出动作,一人猜专有词语,每队共10个词语,限时3分钟。在这之后,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带来内容丰富、生动且不失教育意义的原创短片《宪法伴我成长》。在缓解了现场的紧张氛围的同时,也吊足了在场所有人对比赛结果满是期待的心。



 通过激烈角逐,本次竞赛结束,由李月松老师为一等奖获奖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颁奖。由林财兴老师为二等奖获奖者日语系颁奖。由张永生老师为三等奖获奖者创意设计学院颁奖。由陈瑜老师为获得优胜奖的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商学院、韩语系以及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颁奖。活动结束后参赛选手和老师一起合影留念,同时承办本次活动的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的工作人员也一起合影留念。



 最后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使广大同学能够更多的了解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并真正的将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学习中去。




来源 | 团委                    撰稿 | 卓晴雅                    责任编辑 | 黄孜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