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溘至,光影永存——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韩语1801班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1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韩语1801班团支部于2018年12月21日下午14:00在上海电影博物馆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在分团委书记张佳乐老师,分团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肖玥萱同学的带领下,韩语1801班部分同学来到上海电影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自改革开放40年以来影视行业的发展历程及影视文化。

电影作为人们的一种特殊的文化产业,正日益进入大家的生活当中,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电影已深入到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上海电影博物馆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这里先后孕育了联华,电通,新华,昆仑,文华,海燕,天马等电影企业,曾被誉为上海电影的“好莱坞”。1949年11月16号,上海电影制片厂在此诞生,成为中国三大电影基地之一,2013年6月,上海电影博物馆在“上影厂”原址落成开馆,展馆面积1.5万平方米 融展示与互动参观与体验一体,涵盖文物收藏、学术研究、社会教育 陈列展示等功能,是中国电影最为重要的展示窗口之一。

同学们在参观博物馆时,不仅看到了儿时记忆的各种电影片段,还看见了电影制作的部分过程。

此次上海电影博物馆中还展出了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有关影视作品,同学们通过作品进一步透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变化。



电影已经成长为一种能够传达世俗情感和现实追问的大众艺术,它为古老的中国开启了一扇通往世界文明的窗户,将现代意识的光芒投射进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在时代烈火的淬炼中,逐渐成长为推动社会变革和历史进步的文化力量。影视行业的发展代表的不只是文化的进步,更是我国经济实力的集中体现。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刻地了解了影视行业的崛起历程,还认识到我国文化产业的强大实力。身为祖国建设的接班人,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充满活力与朝气,做一名心中有梦,敢于追梦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年力量。








来源|团委        撰稿|谢欣辰        责任编辑|宋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