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团走,青春建功新时代——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业余团校入团积极分子第一次团课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4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从严治团和团员发展管理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发展团员工作质量,同时也为更好的提高入团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业余团校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于2018年11月28日晚上18:00分在学校4号楼四百人报告厅举行。



本次课程内容由团学干部们为我们带来,包括了解团史、端正入团动机、认识共青团的标志以及学团歌四个内容,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意识到了团课教育的重要性。

团课由学校团委副书记韩烨星同学主持。在正式培训前,他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入团的要求与流程,并通过视频欣赏的方式让入团积极分子们了解学校共青团一年以来所开展的各类工作和活动,使同学们在正式上课前对共青团有一个积极正面的认识。

首先由学校学生会主席魏冬雨同学为入团积极分子们讲述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他讲述了团的3个发展阶段、2个历史事件以及团的十八次会议,使同学们了解到新一代青年在艰苦奋斗的同时,也需用正确的思想与价值理念推动国家的发展。



随后,由学校团委副书记孔惠同学帮助同学们端正入团动机。她明确指出入团动机是一个需要认真对待的问题,同学们都应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思想觉悟和道德修养,争做一名合格的入团积极分子。

接下来,学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乐沁同学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共青团的标志。使在场的每位同学都深刻意识到了团旗、团徽及团员证的重要意义。



在团课的最后,乐沁同学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团歌。同学们看着团歌歌词,跟着团歌音乐在乐沁同学的带领下进行学唱。



本次团课培训为我校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具有更强凝聚力的优秀集体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团课培训中不断完善自己,争取成为共青团的一员。

  

  

来源|团委                         撰稿|顾磊                         责任编辑|谢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