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厮杀落下帷幕,篮下青春热血继续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秋季篮球赛决赛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208

经过半个月的“厮杀”与“过关斩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秋季篮球赛决赛于12月20日下午在南区体育馆落下帷幕。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男子篮球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激励角逐,夺得本次篮球交流赛的冠军。



决赛之初的娱乐赛是由校团委学生会成员与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代表的两支队伍进行的对决。比赛刚开局,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代表队便迅速进入状态,主动进攻,抢先拿分。随着比赛深入,校团委学生会代表队的球员们逐渐找到了状态,他们通过一系列短传配合和篮下滲透,一路奋起直追,在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代表队首场三分球命中后也成功实现三分远投,引起全场欢呼。双方僵持数个回合后,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代表队三分远投再次轰动全场。然校团委代表队依据稳定的内线优势和越战越勇的气势多次突破防线紧咬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代表队,打乱了对手进攻节奏。如此胶着的比赛最后以27:21微小比分败于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代表队。

2018秋季篮球赛决赛正式开始,争夺冠军的队伍分别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代表队与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代表队。虽天气寒冷,但依旧不阻双方夺冠激情。赛前,观众们对这场比赛的期待值就已经达到了顶峰,比赛场地在半小时前就已坐无缺席,球员们也都蓄势待发,早早地开始了热身和罚篮训练,到底最终“鹿死谁手”,让人期待。

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和纪律后,介绍双方球员和裁判,双方球员上场握手示意,双方首发球员上场跳球争夺球权。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第一节刚开局,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代表队的球员就迅速地进入了比赛状态,球员持球快攻抢先拿到开局2分,随后欧院代表队趁热打铁,迅速取得了0:6的梦幻开局。英院也不甘示弱,队员相互配合完成远投三分,拿下比赛首个三分,为英院代表队的防守反击战术展开树立了信心。欧院代表队采用的是一贯的联防阵地战,依靠强大的内线能力来得分。在英院代表队常规叫停后,欧院代表队的球员凭借精准的投篮,一个远投三分再次令英院代表队措手不及。最后以14:22的比分结束本场比赛。



第二节比赛依旧胶着地进行着,双方都凭借着强悍的防守让对方无计可施,你来我往三个回合都未能得分。观众的心也都在悬着,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直到英院代表队三十二号球员凭借着灵活的转身动作和应变能力,突破对方内线直攻篮下,拿下僵持已久的两分。随后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代表队的进攻逐渐变得流畅起来,英院代表队迅速得分缩小比分。欧院代表队二十三号球员凭借连续的后场持球推进和出色的身体条件为团队连拿五分。最后英院代表队球员相互配合成功上篮得分,以21:28得分结束本节比赛。

中场休息时举行了观众娱乐活动,分别是斗牛和投篮,缓和了现场紧张的气氛。



总决赛下半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代表队采用了防守反击战术,而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代表队采用的是落阵地防守战术,双方的分差始终保持在十分左右。欧院代表队首先取得三分稳定了军心,英院代表队虽有反扑的趋势,但落后十分的差距始终无法缩小,最终欧院代表队以44:55的总比分战胜了英院代表队,一举夺得2018秋季篮球赛决赛总冠军,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获得亚军。

而在12月17日下午举行的季军争夺赛中,商学院以52:58险胜新媒体与文法学院,荣获季军。

最后由校团委副书记薛正豪老师为冠亚季军颁奖!



随后,由校学生会主席魏冬雨同学为2018秋季篮球赛MVP球员颁奖。



历时两周的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秋季篮球赛决赛在12月20日正式落下帷幕。通过本次赛事,运动员们都共同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场上激烈争夺们,场下握手言欢,充分展现了“团结进取、奋勇拼搏”的文化精神。参与比赛的球员们团结拼搏,全体工作人员爱岗奉献,使得每场赛事都非常激烈、精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使此次篮球赛取得圆满的成功!

  

来源|团委                          撰稿|赖夏文                         责任编辑|谢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