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文化,青春再出发——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2019学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82


为推进我校传统文化建设,促进我校师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与热爱。我校于20181211日晚18:00在四百人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8-2019学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

本次活动由基础教学部、校团委主办,商学院分团委承办。到场的嘉宾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老师,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谈理老师,学生处副处长黄慧华老师,校团委书记杨燕玲老师,思政教学部副主任曹鑫海老师,商学院副院长毕盛楠老师,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周燕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薛正豪老师,校团委王铮老师,基础教学部卜兆老师,各院系分团委书记以及基础教学部老师、各院系代表、思政教学部任课老师出席活动。




 参赛选手分别是来自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的谢妍、姜璇,商学院的李慧慧、刘丽慧,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严佳雯、赵雯辉,创意设计学院的卢骏飞、赵博玮,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夏小林、曹方杰,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的黄晓菲、姚佳,日语系的汪梦雪、赵学院,韩语系的肖玥萱、尹倩金。

 首先,商学院文艺部的四位同学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身韵巡礼花帮步组合》,揭开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的帷幕。

  


 本次比赛分为四轮,以必答题和抢答题的方式出现,比赛内容包括中华古代传统文化知识、古诗词、古代标志性建筑物等多方面,全方位地考察了参赛队员对于知识的掌握的程度、团队协作能力以及遇事不慌乱的心理素质。

 第一轮的“狭路相逢”环节中,同学们冷静答题,每个人的脸上都彰显着势在必得的决心。第二轮“漏网之鱼”,八人一排举牌提交答案。参赛选手集中精力听题,生怕自己失误不能得分。第三轮“你问我答”,出席活动的老师为各院系参赛选手抽取题目。第四轮“王者争霸”抢答题的环节可谓是速度与激情的挑战,场上抢答形式多变,各队实力旗鼓相当;场下同学欢呼雀跃,掌声不断,随后的观众互动抢答使得现场的氛围燃到了高潮。

 期间,商学院会计金融1801的张桢栋同学带来了一段古筝独奏,高山流水遇知音,彩云追月得知己。为进入了白热化的比赛缓和氛围。

  


 终于到了宣布成绩的时刻,在此之前,我校大学生合唱团上台,为大家献上一首《不忘初心》,在缓解了现场紧张氛围的同时,也是吊足了参赛选手们对最终结果满是期待的心。

 通过激烈角逐,本次知识竞赛以商学院后起直追获得冠军,由日语系获得亚军,韩语系获得季军。获得优胜奖分别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优秀组织奖的得主是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

  


 最后祝愿我校传统文化建设蓬勃发展,让我校师生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共享国学之美。

 让古典文化在我校的文化建设中焕发出青春光彩!

  

  

来源|团委               撰稿|卓晴雅            责任编辑|尹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