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虹随党赤,青春似火逐梦燃——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英语1808团日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129

 为加强团支部成员对于“四进四信”的理论学习,同时提升政治素养。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英语1808班团支部于32118:00在四号楼德语实训室举办了“四进四信”、“与信仰对话”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徐天雨同学,团支部副书记、班长谢佳颖同学负责主持。学校团委副书记韩烨星同学,学校团委助理马英辉同学及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支舒逸同学出席此次活动。

在正式活动开始前,由张逸雯同学演唱的《最初的梦想》及张梦如同学现场表演教学太极剑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活动首先由团支部书记徐天雨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共一大会址的参访内容,并邀请部分同学上台分享参访感悟。当同学们在分享参访活动的感悟时,在场所有同学都将记忆回溯,让心绪平和,专注沉溺在他们真挚言辞之中,借着语言的指引,将探索会址,感受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不畏牺牲、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铭记于心。其次,团支部书记徐天雨同学及团支部副书记、班长谢佳颖同学向在座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四进四信”的基本内容。

  

  

随后,活动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四进四信”的基本理解。

团支部成员王美璇、马雯琼、顾昕妍、刘序蔓、叶光华等五位同学分别围绕主题就各自想法及观点进行阐述。他们在台上字字珠玑,听众在台下亦颇有所得,在聆听与叙述中思想得到升华。选手们轮番上台,以思想为笔,以唇舌为载体,激昂青春,书写精妙华章。

在此次团日活动结束的最后,由学校团委助理马英辉同学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在发言中说道:“贯彻落实四进四信的精神,就代表我们的思想精神与团、党的思想指示相契合,更重要的是消除了部分大学生无信仰无理想的空虚状态,为他们今后进入社会打下坚实的精神信念基础。”

  

  

初心如虹随党赤,青春似火逐梦燃。未来,英语1808班团支部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引领班级团员青年继续砥砺前行,不断奔跑,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来源|团委             撰稿|王美璇 谢佳颖 徐天雨             编辑|尹佳慧             审核|王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