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新团员入团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63

推动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引导广大团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同时为了让所有的团员了解团的光荣历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铭记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的伟大历史,胸怀祖国,拥抱社会以天下兴亡为己任,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来历练和打造自己,为实现全面的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英院分团委决定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此次仪式由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张璐璠主持,出席嘉宾有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分团委书记尹玉乾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韩烨星同学,团委办公室主任邹懿檬同学,院学生会干事以及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和成功入团的同学。



此次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尹玉乾老师发表讲话,她向新团员表示祝贺,并提到新团员们要以身作则,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

接着,我院分团委副书记支舒逸为新团员宣读团章;然后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张璐璠为大家宣读新团员名单,并向他们表示诚挚的祝贺;随后,校团委副书记韩烨星、院分团委副书记支舒逸为新团员代表们颁发了团徽及团员证,并由主持人带领代表们进行入团宣誓。

全体新团员佩戴着团徽,面对鲜红的团旗,全体新团员右手握拳,手举过肩,以最宏亮的声音进行庄严宣誓。在高喊出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新团员们就肩负起作为一个团员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随后新团员代表1808刘序蔓发言,她代表新团员们说出了自己的内心感受,那就是要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并表示在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发挥团员的表率作用。       

紧接着由18级团支书代表郑紫欣同学发言,她表示同学们从这一标志性的时刻开始要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明确身为一名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努力学习、不畏艰难,迈好青春的第一步,让胸前的团徽熠熠生辉!



最后,入团仪式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声中结束。入团是人生的转折点,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在共青团的组织和带领下,新团员们的思想会更加成熟,有利于他们坚定自己心中的信仰,努力发展完善自己,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新团员的加入也为团组织注入了新鲜的力量,进一步助力了团组织的基层建设。



来源丨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丨贾小画        责任编辑丨谢佳颖        审核丨王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