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共筑美好未来 ——学校2018-2019学年业余团校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3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从严治团和团员发展管理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入团积极分子的政治修养、理论水平及团务知识。学校团委严格按照“入团十步曲”的工作要求,于2019年3月28日、4月2日及4月3日下午在中区一号楼阶梯教室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业余团校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



此次团课培训共有八节课时,担任培训课程讲师的校级团学干部分别为学校团委副书记孔惠同学、学校团委副书记韩烨星同学、学校学生会副主席张蕾同学、学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邹懿檬同学、学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乐沁同学以及学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茜瑶。本次团课培训由学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茜瑶同学主持。

在培训伊始,学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邹懿檬同学进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班仪式,她播放了一系列团学工作的视频,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团十步曲的相关工作安排,让同学们在正式培训前便对共青团有良好的认知。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学校学生会副主席张蕾同学便开展了团课首讲--团史,她从发展阶段、团的故事及团的18次会议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团的光辉以及经历,感受到了更强的自我归属感与使命感,对于“少年强则国强”之理的感触更加深刻。

随后,学校团委副书记孔惠同学带来了第二节课程--端正入团动机。她明确指出入团积极分子应当树立正确的入团动机,提高自身思想理论和政治素质,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接下来,学校团委助理马英辉同学给大家带来了第三节课程--共青团的标志。通过学习使每位同学都对团旗、团徽及团员证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的了解。

国有国歌,军有军歌,团也有团歌。在学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茜瑶同学的带领下,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唱起了团歌,表达了想早日加入团组织的信心。

第五节课程--共青团的性质、任务和奋斗目标,由学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乐沁同学负责讲解,通过此次讲解,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共青团。身为入团积极分子,我们应该跟党走,听党话,做党的新鲜血液和生力军。



学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邹懿檬同学则负责讲解第六节课程--三会两制一课。她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课堂互动,让同学们对于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内容与其地位意义的印象更加深刻。

不知不觉间,课程已然接近尾声,学校团委副书记韩烨星同学为在座的同学们带来了第七节课程—2018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工作展示。通过PPT展示结合视频欣赏的方式,让大家充分了解该支部所开展的各类团支部工作和活动,更加点燃了同学们想加入共青团的意愿。

最后,业余团校培训课程在一部《厉害了,我的国》的放映中落下帷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均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



至此,为期三天的业余团校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正式宣告结束。相信这次的团课培训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想要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的信念,和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信心。

  

来源 |团委   撰稿 |吴佳磊 黄伊童 邹懿檬   责任编辑 |谢佳颖   审核 |王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