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韩烨星同学荣获“上海市高校十大潜力团支书”称号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97

2019年5月30日,由上海团市委及上海市教委主办的2019年上海市高校基层团干部技能比武大赛决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 



一、重要意义

本次基层团干部技能比武大赛,本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目的,根据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关于牢固树立“全团大抓基层”理念的要求,切实提升上海高校共青团组织力,力求全面提升高校基层团干部“政治引领”六大工作能力,理论学习研究力、基础团务执行力、网络宣传力、改革创新力、危机应对力、资源整合力,打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团干部队伍。



二、喜报

此次比赛共分为院系团干部组和团支部书记组两个组别。其中,团支部书记组由来自全市55所高校,共126名团支部书记参赛。在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较量后,我校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文秘1701班团支部书记韩烨星同学荣获“上海市高校十大潜力团支书”称号。据悉,韩烨星同学是此次入围决赛的唯一一名高职团支部书记。

此次大赛,韩烨星同学以“从严治团强三性,仪式教育入人心”为主题进行微团课展示。他以从严治团背景下的仪式教育为切入点,通过仪式教育的重要性、仪式教育的原则、仪式教育的要素、身边的仪式教育等四个方面,用理论知识讲解结合具体案例分析的方式向大家进行授课。有理论、有深度、有情怀的授课风格,不仅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还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高校基层团支部书记的青春风采。

同时,此次参赛助威团认真备赛。通过“说唱+表演”的形式,在“夸夸我的团支书”环节中,把一个不忘初衷,艰辛追梦的团支书呈现给大家。充分体现了其过硬的政治素质和扎实的团务工作能力,展现了我校基层团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个人简介

韩烨星,上海市普陀区学生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第九期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学员,2018年度、2019年度上海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主要参与者及联络员,曾参与上海市、杨浦区两级政协和上海市团代会会务服务工作。

任职期间,凝聚引领支部成员打造支部品牌文化,带领团支部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团支部工作案例入选由上海市教委所征集的《上海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典型案例集》。

星辰不负赶路者,时光不负有心人。未来,他仍将继续砥砺前行,不断发挥自身凝聚力与影响力,引领更多青年一同奔跑,一同追梦,为新时代的蓬勃发展贡献青年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



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此次高校基层团干部技能比武大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共青团组织力和团干部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增强了团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相信我校基层团干部一定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要求有更深的了解。夯实我校共青团工作基础,打造优良的团干部队伍,努力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来源 |上海学联 校团委   撰稿 |韩烨星 张慧丽   责任编辑 |谢佳颖   审核 |王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