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己守心,不断成长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69

201964日晚上18:00在四号楼综合实训基地新概念教室,开展2019年度上海学校共青团⼯作重点研究课题⼯外优盟汇·团⽀委核⼼胜任⼒培训班活动——团的十八大、市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解读暨“青年大学习”研讨会。

学校团委副书记(学生)、课题组成员、⼩组教练、培训班成员参与活动。活动由学校团委副书记、课题组成员韩烨星同学主持。

 

  

活动首先由韩烨星同学就团的十八大精神和上海市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进行解读。他通过视频欣赏与PPT辅助相结合的方式就两次团代会的级别、背景、主题、议程、报告、关键词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细致的解读使同学们对团代会的相关内容有了基本的认知。

随后,由创意设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杨心懿同学带领全体学员,就近期学校组织团员青年参加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活动,所带来的精神价值与社会影响进行研究与探讨,对于杨心懿同学提出的“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可以从哪些地方做起?”等问题进行主题讨论,现场反响热烈。

  

  

最后,韩烨星同学总结发言,他表示新时代共青团员要掌握和了解团内工作动态,对重大的政治会议要进行必要的学习与探讨,有所思所想才能有所为所成。同时,他也对课题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说明。

  

  

  

来源 | 团委   撰稿 | 韩烨星 翁君益   责任编辑 | 黄晓菲   审核 | 王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