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 做时代旗手——学校2018-2019学年五四红旗分团委成果展示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51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大力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于2019年4月25日下午16:10在我校八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了学校2018-2019学年“五四红旗分团委”成果展示。



本次展示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学生处副处长黄慧华老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申洪波老师、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周燕老师、商学院副院长毕盛楠老师、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向阳老师、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朱云老师、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副院长唐池珍老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周雯雯老师、团委副书记薛正豪老师、团委委员王铮老师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出席

在展示开始前,全体师生奏唱国歌,为本次成果展示会拉开了序幕。接下来,根据前期抽签结果,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依次上台进行展示。



首先上场的是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分团委,在展示中,他们突出展示团学活动、时政知识竞赛、学习红色精神等板块,团支部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组织生活制度,积极配合学校团委开展团费收缴、团员证注册、推优入党等工作,并依托其专业特色,积极开展了各项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打造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专有特色。

随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分团委从组织建设、宣传阵地建设、社团建设、活动建设、获奖情况五个方面进行了展示,并讲述了他们在志愿者活动、实践活动、慈善活动和各种比赛中的优异成绩。将日韩文化与中国文化相结合,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分团委围绕“四进四信”、“与信仰对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团支部全面实施班团一体化,开展团学干部思想教育培训等。基于其专业特色,他们开展了各项活动,丰富了学子们的大学生活,采用“榜样式教育”开展了学子论坛,展现了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的独特魅力。

接下来,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分团委通过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特色团建、成绩总结四个方面,向大家呈现了团学工作的开展能力。严密的管理制度培养了一批有能力、有担当的人才。他们积极开展了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的特色团学活动,让学生们深刻了解了浦东地域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延续中华传统文化。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了“党建带团建”、“青年大学习”等主题团日活动、“新青年新时代”团员大会等,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提高了各支部的集体凝聚力,并在校新生歌手大赛、校安全知识竞赛、校辩论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在社团建设方面,依托其专业特色创办了“三维创新设计社”与“网页制作社”。

商学院分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商科特色,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仅注重学院基层团支部、社团等基础建设工作,还积极参与校团委的新媒体推送工作。

创意设计学院分团委紧扣其艺术专业特色,开展了多项团学活动,建立“人文艺术研究院”、并在南汇博物馆开展了师生作品展,在科技馆志愿者活动的基础上,开展了“六灶湾”主题墙绘、敬老院慰问老人等多项志愿者活动。

在成果展示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对此活动进行点评。他首先对各学院分团委一学年以来的工作进行高度评价,感谢大家为活跃我校校园文化做出的贡献,希望更多同学能够参与到团委举办的活动中来。接着,他对团学干部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学生干部们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工作中拒绝“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同时也提醒大家,要注重实际行动,以身作则带动更多同学投身到团学建设当中,他也相信我们会在未来获得更大的成就!

最后,伴随着激昂的团歌,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一百年来薪火相传,一百年来不懈追求。新时代我们要在继续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的同时,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始终相信,我校团学工作的未来定将更加绚烂多彩,我们也将为构建“明德融通,青春工外”的团学工作氛围而不懈奋斗!

  



来源 |团委     撰稿 |尹佳慧 崔丽卿     责任编辑 |宋佳雯     审核|王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