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支部能量,彰显青春活力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73

2019年5月17日下午13:00在四号楼综合实训基地新概念教室,开展2019年度上海学校共青团⼯作重点研究课题“⼯外优盟汇”团⽀委核⼼胜任⼒培训班活动——学校五四红旗团⽀部⼯作展示及交流。

   学校团委副书记、课题组成员、⼩组教练、培训班成员参与活动。活动由学校团委副书记韩烨星同学主持



在正式活动开始之前,韩烨星同学作为2019年度上海学校共青团⼯作重点课题的主要参与者及联络员就课题的⽴项背景、参与⼈员、培养周期、培养课程等基本情况进⾏了简要的介绍,同时还对⼯作重点课题的培养⽬标及培养模式做了简要的阐述。 

随后,三家学校“五四红旗团⽀部”获奖单位代表先后上台做成果展⽰及交流。 



英语1808班团⽀部书记徐天⾬同学带领团⽀部成员,秉承“携⼿并进,努⼒进取”的理念开展⽀部⼯作。通过打造专属新媒体公众平台“⼋班际遇”的⽅式,在发布班级重要通知的同时,还记录了同学们⽇常⽣活的点滴。他们紧随新时代的脚步,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并得到了良好的反响。 

法律1802班团⽀部书记翁君益同学不仅介绍常规团⽇活动、分享团⽀部书记⼯作经验,还以特⾊团⽇活动的举办、特⾊社团的开展等内容进⼀步充实团⽀部成员开展团组织活动的形式,并形成⼀定的品牌效应。 

会计1802班团⽀部书记徐诺唯同学结合团⽀部实际⼯作情况,创⽴了团⽀部微信公众平台:SICFL⼁ACCT1802,记录着同学们校园⽣活的点滴。此外,还打造团⽀部特⾊品牌活动——影⼊⼈⽣,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活中得到调节与放松。 

在活动的最后,参与培训的各位学员纷纷对上台的三位团⽀部书记就团⽀部⼯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部分问题进⾏提问,交流经验,碰撞思绪,使⼤家对基层团组织⼯作开展的思路更加清晰,在强基固本的同时,持续深⼊推进“⼀团⼀品”建设。 



凝聚⽀部能量,彰显青春活⼒。在“全团抓学校”、“全团抓基层” 的⼤背景下,课题通过对学校团⽀部委员的核⼼胜任⼒进⾏专项培养与锻炼,提升基层团组织建设⼯作能⼒,为营造“阳光活⼒”的团⽀部氛围充电蓄⼒,为建设“明德融通,青春⼯外”的团学组织格局贡献⼯外⼈的智慧与担当。 



来源 |团委   撰稿|翁君益  责任编辑 |闫雪静  审核|王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