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铸就军魂,青春献给祖国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73

为丰富我校2019级新生的军训生活,展示大一新生的热情与朝气。我校于2019年9月19日16:30在中校区操场上举行军训联欢会。

这是一场由学生、老师和教官积极互动的军训联欢会。这是新生放飞梦想,展示青春热情的舞台。



首先由创意设计学院轻音社带来的乐队演出,掀起了全场欢呼,将炽热的青春气味透过音乐传递到每一个同学心尖。一首有关青春的歌曲,让同学们懂得青春只有一次,不容错过的道理。

异域的风情、舞步的飞旋。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带来了印度风情的歌舞《Aladdin》,旋出了似火的热情,旋出了澎湃的青春,旋出了激昂的风采。在梦幻般的风情里,我们共同感受着歌舞的魅力。

“我是莫高窟壁画的传人,让那翩翩欲飞的壁画与我们同往。我们就是飞天,飞天就是我!”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带来的舞台剧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这首热情豪迈的诗,让在场师生深受启发。它通过那激情洋溢、气吞山河的文字,展现了中国那壮丽的山河、悠久的历史、伟大的民族精神,让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喷薄而出!

紧接着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带来了歌曲《追梦赤子心》,让我们坚定追逐年少时梦想的决心,即便是被视作痴人、怪人也不在意,唯有明白一颗赤子之心才最为重要。



琴声悠扬,铮铮作响。古筝被誉为是群声之祖,万乐之师,轻柔而典雅的旋律,华丽而委婉。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带来《丹凤映秋》,舞蹈和古筝的结合,让人如痴如醉,舞姿优美,给人以唯美的感受,像是春花盛开的时候,蝴蝶翩翩起舞,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待到夜色来临的时候,星空璀璨,花香幽幽地传到房间内,柔美甜香,渐渐飘入梦中。

之后,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带来歌曲《legends never die》,活泼激昂的曲调,像是对短暂的青春时间最好的诠释。掌声像潮水一样涌来,人们沸腾了,为这激情而振奋人心的歌曲欢呼,鼓掌。

熟悉的词句,演绎时代的乐章。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偕同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军魂》朗诵饱满圆润,富有感情,极富艺术感染力。同时萨克斯的浪漫音色,激昂的旋律回荡在耳畔,给人以如痴如醉的美的享受!

随即,商学院带来歌曲《平凡之路》低沉又有深度的层次感,将之前所带来的浮躁全都沉淀了下去,有了一种小清新的感觉。歌曲里的人文与情怀足够诚恳和坦荡,细节的处理上简单而纯粹,让人有足够的共鸣。

他们是青春的使者,时代的靓点,阳光的精灵。创意设计学院带来的《burning up》他们狂舞在人生的舞台上,给观众带来无限的震撼。青春使者们舞动起自己的身躯,用自己的头顶、手臂、腰肢、秀腿,用他们轻捷的舞步,四射的激情,伴着强劲的节奏,舞起来。



全体教官上台带来大合唱。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歌声响彻操场;不动如钟的军姿,斗志昂扬。十天里,教官们用行动教我们坚强,用言语激励我们团结,用微笑鼓舞我振作。今天,你们用歌声为我们开启导航,指引我们前行,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各连队代表为教官献花,感谢在军训期间教会我们的点点滴滴,整齐的方阵步伐是团队的共同磨合训练的成果,铿锵有力的口号宣言是我们挑战困难的意志。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亦是如此,认真刻苦学习,不畏困难,坚韧毅力,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能够瞒天过海的魔术,会成为奇迹吗?能够瞒天过海的谎言,会成为真相吗?商学院带来的魔术表演,像是都有魔力一样,比如说魔幻纸牌,奇幻的手帕,有魔法的气球,还有那不可思意的意念,最后甚至会有“万物皆疯狂”的感觉!

而后,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和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带来《不为谁作的歌》唱出了要聆听自己内心声音的真谛,要坚守初心,砥砺前行。这首歌不为谁而作,但它也为所有人而作,希望每个人都能做最好的自己,不会被自己打败。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带来《花好月圆》,舞蹈动作活泼生动,节奏快慢结合,边舞边唱,极具水乡特色风情。看到了编织的奇幻色彩:一座座古老的风车,风车的风叶像张开的翅膀,迎风转动,与绿草、野花构成了独特的景致!

最后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体育专业、创意设计学院一起带来《最美的太阳》作为谢幕的歌曲。祝愿大一新生都能坚持梦想,勇敢进取,早日实现自己的美好生活。也激励了同学们的爱国赤子之心,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奋斗!



九月,激情飞扬,朝气蓬勃。3400多名新生也将告别这充实、有意义的军训生活,即刻起,他们也将进入多彩而又充满挑战的大学生活,相信军训期间的点滴片刻都会深深烙印在他们的心中,那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的品质也将一直伴随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闪闪发光!




    来源|校团委     撰稿|卓晴雅      责任编辑|宋佳雯       审核|王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