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砥砺前行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74

2019111416:00,学校2019-2020学年校级团学干部换届仪式在八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老师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学工部部长陈瑜老师,学生处副处长黄慧华老师,校团委书记杨燕玲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薛正豪老师,校团委委员王铮老师,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等。 

  

  

   伴随着国歌声缓缓响起,此次校级团学干部换届仪式拉开了帷幕。首先,通过视频方式回顾了2018-2019学年我校团学组织的工作历程,聆听了老师们对新老团学干部的寄语。视频中,老师们对上一届团学干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团学干部们提出新的要求和展望,希望他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校团委书记杨燕玲老师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她总结过去,放眼未来,对上一届团学干部们的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同时对新一届学生干部们提出要求和希望,激励团学干部一定要摆正位置、履行职责,在学校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以高度的热情和事业心投入本职工作,实现工作的卓越和自我的超越。杨燕玲老师和王铮老师为2017级团学干部代表颁发聘书及纪念品。

  

  

校团委委员王铮老师向大家简述校团委、学生会的部门职责。紧接着,学工部部长陈瑜老师上台宣读新一届团学干部名单,领导和老师们为新一届团学干部授予工作证,每一张工作证,都代表着一份责任以及对未来的期待。校学生会主席李慧慧同学带领新一届学生干部庄严宣誓,宣誓词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满满的斗志以及使命必达的决心。

  

  

2017级校团委副书记韩烨星同学作为上一届团学干部代表上台发言,他简单总结了上一年的团学工作,同时对新一届团学干部提出期望,希望站在新时代团学工作起点上的他们,能够守初心、担使命;学理论、铸信仰;修品性、明大德。带头遵守中华全国学联所下发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2018级校团委副书记谢佳颖同学作为新一届团学干部代表上台发言,她不仅向2017级团学干部的辛勤工作及支持学校团学工作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同时也代表2018级团学干部向大家承诺,他们将会以充满激情的斗志、富有创新的意识、敢于担当的勇气,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团学组织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努力肩负起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上台致辞,他表示团学干部不是一项荣誉,而是一份责任,警醒学生干部要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和脱离群众的倾向,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信行合一,将精神贯彻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去,并针对社会中不同工作单位,对于高校团学干部录用的问题与现场新老干部们进行交流分享,精彩的问答环节将仪式推向了高潮,在场师生都受益匪浅。最后,段老师希望新一届团学干部能够牢记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与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青年,并衷心祝愿他们能够书写我校团学工作的新篇章!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新一届团学干部将正式上任履职。此次换届仪式,代表着团学组织全新血液的涌入,相信他们定会牢记教诲和使命,不断提高、完善自己,以实际行动发挥学生干部的先进性和表率作用,为构建一支高效、卓越的团学队伍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砥砺前行,共创我校团学工作新征程!

  

  

  

  

  

来源丨校团委                  撰稿丨施叶青  吴倩倩                   责任编辑丨梁溪月                    审核丨王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