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绝境》走进工商外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05

2019年11月26日,上海安可艺术团在我校南区体育馆上演了大型原创话剧《绝境》,激起了我校师生们浓厚的爱国情怀和爱国热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上海安可艺术团特此创作悬疑话剧—《绝境》。由王珏导演,王钧、刘洋子等人主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上演了一场鲜红大戏,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话剧讲述沦陷时期的上海,石库门的老百姓面对日本侵略者顽强不屈的精神,斗智斗勇以保护重要战略物资的故事,歌颂了在国恨家仇前,小人物的家国大义和社会担当。

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牵动着现场所有人的心,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时不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那句“生为中国人,当有中国魂”在每个人的心中久久不能挥去。



我们在高雅艺术中熏陶爱国情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已深深印刻在每位学子的心底,让我们向为历史推进默默付出鲜血与生命的先烈们道一声:“谢谢!”,并紧紧把握住振兴中华的家国使命和民族担当,厚植家国情怀,熔铸复兴伟力!



  来源|校团委     撰稿|金玉洁 陈予枫 张鸣 朱咏妮   责任编辑|许雯捷    审核|王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