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FL·2019新歌赛|歌赞华诞,唱响青春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14

  201912191700, 由学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歌赞华诞,唱响青春”第十七届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在我校南区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各学院的激烈角逐,八名选手脱颖而出,站上新生歌手大赛决赛的舞台。她们将带着最诚挚的热情,以青春之名嗨翻全场。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及嘉宾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惠南镇团委书记向蕾书记,傅雷研究中心主任王树华老师,星光大道艺人统筹瞿雯老师,学校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老师,学校实训中心主任颜晓军老师,学校学生处处长陈瑜老师,学校学生处副处长黄慧华老师,学校团委书记杨燕玲老师,学校艺术团指导老师刘宝亮老师。除领导老师与嘉宾外,现场还有由40名学生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一曲《国风》舞蹈点燃全场,八位选手精彩的开场视频与亮相时合唱的《相亲相爱》,更是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把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



  A组的演唱选手为商学院的张君赫以及创意设计学院的王豪,他们演唱的主题为:体育精神。团结战斗、勇攀高峰这是对体育精神最好的诠释。两位选手富有磁性的嗓音,饱含情感的演唱一首《千山万水》,使观众身临其境,仿佛回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现场,感受着体育精神带来的热血,感受着梦想与希望的力量。歌声落下,胜负立判,王豪同学以微小的差距胜过张君赫同学,成功晋级第三轮比赛。

  B组的演唱选手是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的戴婧茹以及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徐俊杰,他们演唱的主题为:奉献精神。“给我翅膀让我可以翱翔,给我力量,是你让我变坚强…”一曲《最美的太阳》告诉大家:奉献是温暖的传递,奉献是无私的给予。他们温暖且坚定的声线,诠释着青年学生的激情与力量。歌声远去,经过大众评审的投票,戴婧茹同学成功晋级王者争夺赛。

  C组的演唱选手是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的莫雯婷与基础教学部的沈涛,他们演唱的主题为:合作精神。他们带来的歌曲是《梦想的翅膀》,“当汗水慢慢把高楼灌溉出地平面,原来是积累让梦兑现…”男女声线空灵交织,观众们皆听得如痴如醉,他们用歌声展开梦想的翅膀,带领全场观众一同翱翔。一曲结束,沈涛同学略胜一筹成功晋级第三轮比赛。

  D组的演唱选手是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闫雯和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丁祎琳,他们演唱的主题是:团结精神。一曲《爱与希望》略带青涩的嗓音诠释了团结是万众一心,团结是齐心协力,是携手共进。观众们也似乎被这种情绪包围,静静的享受这场视听盛典。歌声落下帷幕,闫雯同学以20票的成绩成功晋级王者争夺赛。



 四位选手一同演唱《北京欢迎你》。耳熟能详的音乐,朗朗上口的歌词牵引观众的思绪回到2008年,感受奥运到来时人们的喜悦与激情,同时,在歌声中表达了对2020年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在激烈的竞争中,商学院张君赫同学成功晋级最后的王者争夺赛。

 基础教学部:沈涛选手带来了一曲《让我留在你身边》。富有磁性的嗓音,深情的演唱,让观众回味无穷。“最渺小的我,有大大的梦”,梦想启航,我们一同前行。

商学院:张君赫选手带来的《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深情演绎了就算伤痕累累,烟消云散,就算前路险阻,只要心中有光,何惧冒险。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闫雯选手带来一曲《有形的翅膀》。这首歌带动了现场观众的千思万绪,触动着追梦人的内心。在追梦路上无论前方路途险阻,只要脚步不停,光明就在前方。

创意设计学院 :王豪选手带来了《光年之外》,华丽的高音、熟练地唱功让观众沉迷其中,无法自拔。我们生来渺小,迈不过时间,跨不过星河,但渺小的人也能激发巨大的力量,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 :戴婧茹选手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我爱你中国》,高亢的歌声唱出我们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深切的爱,唱出了中国人民内心对伟大祖国的骄傲与自豪。

 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在公布比赛结果之前,学校器乐队带来《我和我的祖国》器乐表演。不同乐器间音符的碰撞,交缠的优美旋律舒缓了决赛紧张的气氛,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音乐的盛宴。



 我们追逐着梦想,青春在这里激情飞扬;我们唱响希望,用歌声传递工商外学子的浓浓情意。让我们在歌声中相约,共同拥抱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在歌声中许下心愿,一起创造工商外最美好的未来。

 至此,“歌赞华诞,唱响青春”第十七届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撰稿|张小艳 李鑫            责任编辑|梁溪月          审核|王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