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FL团课培训|坚定初心跟团走 激扬青春献祖国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6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从严治团和团员发展管理的相关要求,学校团委严格按照“入团十步曲”的相关要求完成团前教育工作,学校团委于2020年10月27日和11月3日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业余团校入团积极分子的两次团课培训,并于11月10日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批业余团校结业考试。



本次培训,由我校2018级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翁君益、谢佳颖,2018级校学生会主席李慧慧,2018级校学生会副主席杨依、王艺璇,2018级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顾佳芸、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孙朱炜、校学生会网络宣传部副部长傅晓秀担任课程讲师,通过专项授课,使入团积极分子们对团组织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本次课程内容包括了解团史、端正入团动机。在团课学习中,团学骨干带领大家了解了团的性质、基本任务、共青团员的义务和责任,认识了团徽、团旗、团员证的象征意义,解读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内容,介绍了入团程序,学习了歌唱团课。几位团学骨干的授课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意识到团课教育的重要性。



本次团课学习积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认准自身定位,明确工作职责。在完成团课培训后,学校团委组织入团积极分子于11月10日分别在学校一号教学楼13137教室和13237教室开展团课结业考试。



至此,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业余团校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与业余团校结业考试圆满结束。希望每一位学子在往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继续砥砺前行,争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担当的青年学生。





来源|校团委    撰稿|金怡菲    责任编辑|黄欣然    审|王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