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98


2020年12月5日9:30,共青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学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共青团上海市委学校工作部副部长韩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等领导嘉宾以及全校团员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上海杉达学院团委书记盛毅老师代表兄弟高校致贺词。他肯定了两校在过去的合作中产生的深厚友谊,今后将继续携手共进,把握新的历史机遇,共同促进民办高校共青团工作的高水平发展。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工会常务副主席傅敏娜老师致贺词。她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在上一届工作中在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今后工会和共青团将继续增进交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共青团改革方案精神,共同做好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

校团委书记杨燕玲老师受第三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共青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杨老师总结了我校团委上一届工作中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实践育人、品牌活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今后将继续把握新时期团员青年成长规律、创新育人机制、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共青团上海市委学校工作部韩晗副部长上台讲话,她指出团代会是进行团的教育的宝贵机会,是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团的重大政治活动、接受教育、增强主人翁意识的重要契机。韩晗副部长希望我校团委从把准政治方向、从严治团、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继续加强工作。

校党委书记李月松老师讲话,他对上一届共青团组织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期盼。他鼓励大家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共青团工作。他表示,大会的召开,必将对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加强团学组织建设,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团员代表们对共青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简介等相关会议文件进行审议,并集体讨论了《共青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学习了领导讲话及十九大精神。

下午两点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中,进行了共青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并宣布了新一届团委委员选举结果。王铮(女)、田一涵(女)、刘萍(女)、李慧慧(女)、孙朱炜、杨燕玲(女)、杨依(女)、杨璐晗(女)、金怡菲(女)、周瑞婷(女)、侯博元、夏也清(女,京族)、顾秦汁(女)、钱威、徐天雨(女)当选为共青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随后,在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投票选举了新一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学生兼职副书记。经差额选举,王铮(女)、田一涵(女)、刘萍(女)、杨燕玲(女)、杨依(女)、顾秦汁(女)当选为共青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杨燕玲任书记,田一涵任副书记,刘萍、顾秦汁任学生兼职副书记。

闭幕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向新当选的全体委员、常委、书记和副书记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各位委员要增强身份意识,履职尽责,从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个方面作以表率,引领广大青年团员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体团员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脚踏实地、团结奋进,共同谱写我校共青团事业新的篇章!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相信我校共青团组织将以此次团代会为契机,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带着全校团员青年的殷切期盼与重托,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共同谱写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共青团事业更加辉煌的青春篇章!





来源|校团委    撰稿|金怡菲    责任编辑|何靖逸    审核|王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