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FL防艾宣传月 | 防“艾”不防爱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39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为增强我校大学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传递爱与健康,11月25-26日,在校团委红十字会的带领下,工商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交流中了解艾滋病,懂得如何防治艾滋病。



  “我是艾滋病人,你愿意拥抱我吗?”短短的一句话,却传达出艾滋病人对于温暖与理解的渴望。大多数人对于艾滋病的了解并不多,甚至于“退避三尺,闻艾色变”。但事实上,艾滋病的传播与拥抱是没有关系的。也正是由于这种“不了解”所带来的未知恐惧,导致艾滋病人很少能得到身边人的关心与温暖。为了更好的宣传正确关心艾滋病人的方法,校团委红十字会在此次活动的现场特别设计了两只“艾滋”大熊。到场的同学们也在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后,对这两位“艾滋病人”伸出了自己的双手,慷慨地给予了他们一个温暖的怀抱。



  校团委红十字会还于12月6日在附中组织进行了一场“知艾防艾,关爱健康”的义务宣讲在宣讲的活动现场,校团委红十字会宣讲团用生动有趣的PPT和绘声绘色的演讲带领附中的同学们一起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学习了正确的防艾方法。



  在此次活动中,宣讲团用“防艾知识问答”的方式与附中的同学们互动,让同学们对防艾知识的理解与记忆更加深刻“艾滋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误解与伤害。”此次义务宣讲不仅仅让同学们对艾滋病与防艾知识的了解更加深入,同时也让同学们消除了对艾滋病人不正确的认识,并给予他们温暖与关怀。

  防艾宣传,我们志在必行。





       来源|校团委    撰稿|金怡菲  责任编辑|黄欣然    审核|王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