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9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持续深化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引导我校二级学院学生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我校团委于47日在党建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推进会。

会议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夏也清主持,校团委书记杨燕玲老师、团委干事徐萌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学生兼职副书记及学生会执行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上学习了《关于上海市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精简各级学生会部门和骨干数量的通知》(沪上外院团[2020]7号)文件及《关于开展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详细解读了评估工作的标准、流程、工作要求等内容,要求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参考对标校级学生会组织,精简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机构和骨干数量,并深入开展评估及复核工作。

最后校团委书记杨燕玲老师表示,希望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可以顺利推进所在学院的改革工作,以校级学生会组织为框架,明确改革目标,紧盯主线任务,对标相应内容,期望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有一个更明朗的架构认知。通过深化改革工作起到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之间的相互平衡,吸引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加入学生会组织的工作之中,系统性地完成工作,从而更好的服务同学。

  


来源|校团委  撰稿|周瑞婷  责任编辑|林柏言  审核|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