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鉴今,立党治国,工商外邀你共看繁花盛世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6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党员与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七一建党节前夕,我校开展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诸多实践活动。我校各二级学院分团委组织前往海派连环画传承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内涵

 海派连环画传承馆位于乌鲁木齐中路2616号,是徐汇区湖南街道为传承海派文化和历史文脉而开设的公益性文化场馆,馆内展出了从第一代连环画名家到当代连环画家代表人物三十余位。东方语言文化学院313日组织同学们前往海派连环画传承馆,重新认识雷锋同志,了解雷锋同志的精神。组织学生参观了解海派连环画一方面是希望海派连环画薪火相传,不断发展,另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精神是艺术的成功也是学习的典范,顺便警醒当代学子,保护传承和发展民间艺术,是我们十分紧迫和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

  

  

今年同时是毛主席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58周年,雷锋因其高尚品行和模范事迹而闻名,雷锋精神更是影响了后世一代中国人从扶志助学,到脱贫攻坚,从疫情防控,到精神传承。我校积极鼓励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因此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于315日带领学生海派连环画传承馆中引导学生从多方面、多角度了解感受雷锋精神。使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在思想和觉悟上得到提高,加强志愿服务的意识,坚定传承雷锋精神的高尚理想,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去传承雷锋精神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学习党史,对于学生来说,既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自成立至今,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如今,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扬前进。紧跟党的脚步我校希望能够创建丰富多彩,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使学生可以拥有积极向上的正确思想。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校党委与团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工作紧密结合,积极运用创新思路、创新办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活”起来、“火”起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励工外学子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秉承先烈遗志,在党史教育中不忘初心,在学习生活中担当使命,我校也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


 

来源|校团委  撰稿|郭芸宏  责任编辑|彭文皓  审核|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