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八届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5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建校20周年。着力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发挥艺术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展现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实现追求理想的时代风采,特举办第十八届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以集中展示工商外学子风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唱响百年,申声入心

二、参与对象

2020级在校在籍学生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5月27日18:00

地点南区体育馆

参赛曲目要求

1.各二级学院参赛人员需准备三首歌曲,一首为必选歌曲,两首为自选歌曲

2.必选歌曲在指定歌单中抽签选取。自选歌曲由参赛选手自行决定建议自选歌曲从附件1参考曲库里进行选择,如因选曲不符合参赛主题或偏离主题而影响最终得分,结果自行承担,参赛曲目建党100周年主题、思想性强、积极向上;

3.三首歌曲的总计表演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不包括上台时间)。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3名,优胜奖3名。

六、赛制与评分规则

第一轮:两两PK(两人对唱同一首歌)

评分:现场40位大众评审及1位专家评审通过投票程序对选手进行投票,所得票数为选手第一轮成绩;

第二轮:复活赛

评分:现场校内外专家评审对选手进行打分(评分结果由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统计);

第三轮:王者之争

评分:1.评委60%:比赛采用现场打分,从歌曲内容40%、舞台形象10%、音韵音色30%、演唱效果20%四方面进行评分,结果保留两位小数;2.大众评审40%:现场大众评审对选手进行投票;3.选手最终成绩:两部分成绩相加,由高到低进行排名。

七、过程安排

1.前期准备:各二级学院学生会2021年4月27日(周16:00提交《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十八届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参赛信息表》(见附件2)与《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十八届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评审信息表》(见附件3),并将比赛时需要的音乐伴奏与两份信息表一同发送校团委邮箱

报名方式

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十八届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参赛信息表》(附件2),以“学院名称+选手姓名+参赛曲目”的形式命名《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十八届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评审信息表》(附件3),以“学院名称+大众评审信息汇总”的形式命名,2021年4月27日(周16:00发送到校团委邮箱:sicfltuanwei@163.com,逾期视为自动弃权。

联系人:徐萌 夏也清 党嘉熠

联系电话:021-68020693

  

附件:1.《第十八届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参考曲库

2.《第十八届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参赛信息表》

3.《第十八届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评审信息表》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会

2021年410


附件2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第十八届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参赛信息表

二级学院(盖章):

序号

姓名

班级

学号

联系方式

微信号

1






  

1.比赛时间:2021年5月27日 18:00 南区体育馆

2.终彩时间:2021年5月26日 16:00 南区体育馆

一彩二彩时间另行通知。

3.报名截止时间:4月27日(周16:00前,请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将此表以电子版形式命名好发送至校团委邮箱:sicfltuanwei@163.com

4.抽签时间:4月2912:00校团委办公室。

5.比赛地点:南区体育馆

6.参赛选手:各二级学院推荐一位同学,共8个学院(部)8名参赛选手。

备注:烦请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安排组织并积极宣传本次活动,谢谢配合。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会

2021年4月10

附件3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第十八届Freshman新生歌手大赛评审信息表

二级学院(盖章):

备注: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所推选的5位大众评审需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选手进行客观评分。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会

2021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