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 2020-2021 学年星级社团、优秀社团指导老师和优秀社长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21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校级学生社团: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团中央《共青团改革方案》中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社团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团委社团管理部决定开展“2020-2021 学年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星级社团、优秀社团指导老师和优秀社长”评选工作,表彰在社团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社团、指导老师和社长,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所有登记在校注册满 2 年及以上的社团。

二、评选等级

“星级社团”评比等级划分为:三星社团、二星社团、一星社团。

三、考核评审组

“星级社团考核评审组”由“答辩委员会”和“评比委员会” 组成,组成人员如下:

1.答辩委员会:校团委老师、校团委学生会代表、社团代表;

2.评比委员会:全校全体学生。

四、考核细则

五、评选项目及标准

(一)星级社团

1.年度工作总结及相关材料:50%

参评的社团依据“考核细则”向校团委社团管理部上交《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星级社团申请表》(附件),校团委常委会成员和校团委社团管理部成员会根据考核材料进行打分,考核材料占最终成绩50%。

2.人气社团线上投票:20%

采取线上投票的方式,展示社团活动风采,收集群众满意程度。

3.现场答辩:30%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组织评选答辩,各社团派一名代表进行 5 分钟内的 PPT 社团风采展示及学期工作汇报。“答辩委员会”进行 1-2 分钟提问。答辩内容包括:社团工作概述、思想建设、组织架构、特色活动、未来发展规划等。答辩结果将通过校团委老师评分占 50%权重, 校团委学生会代表评分占 30%权重,社团互评占 20%权重的比例得到最终结果。

(二)优秀社团指导老师和优秀社长

当选为星级社团的社团指导老师和社长自动评为“优秀社团指导老师”和“优秀社长”。

六、评定流程

1.资格审查阶段:由“星级社团考核评审组”就学生社团上交材料进行审核,通过审查的学生社团方为评比候选学生社团。

2.综合评估阶段:综合评估阶段采用百分制,年度工作总结及相关材料:占 50%;人气社团线上投票:占 20%;现场答辩: 占 30%。最终得分将由上述三部分所给比例计算得出。

3.公示阶段:星级社团考核小组根据学生社团综合评定结果, 对学生社团星级进行公示,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三天,若无异议, 学生社团星级认定有效期为一年。

七、材料提交

各社团需填写《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星级社团申请表》电子 版 于 2021 年 4 月 15 日 18:00 前 交 到 校 团 委 邮 箱sicfltuanwei@163.com;纸质版于同一截止时间前交于校团委办公室。

八、工作要求:

各社团存在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具备或者取消其评选资格。

(一)年度内校团委学生会组织活动参与度不达 60%的社团不具备参选资格;

(二)若有下列情形者,取消评选资格:

(1)管理制度不健全,管理混乱,社团成员投诉较多。

(2)被社团管理部认定乱收费或者收费不规范,又不认真整改的。

(3)活动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

(4)有其他违反社团管理部章程和学生社团管理条例。

(5)上报活动总结和申请材料弄虚作假。

(6)社团负责人无故缺席社长例会 2 次以上(含 2 次)。

(三)社团成立年限不达两年者,不具备参选资格;

(四)评选过程中,参选社团有欺骗作弊行为或其它严重违反评选办法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其参选资格;

(五)若参选社团存在其他违规行为,经评审委员会研究认定后可取消其参选资格。


联 系 人:徐 萌 刘 萍 

联系电话:021-68020639

电子邮箱:sicfltuanwei@163.com

通讯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四号楼一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团委办公室


附件:《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星级社团申请表》

  

  

  

共青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1 年 3 月 28 日



主题词:评选 社团 通知

主 送: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各校级学生社团抄 送:党办、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党组织

共青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2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