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FL团课培训|百年峥嵘 青春向党 坚定初心 团旗所向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4

为了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增强广大青少年对共青团的认识,我校团委分别于2021年4月6日、4月13日在八号楼的两个教室隆重举行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业余团校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

本次培训,由2019级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顾秦汁、刘萍,2019级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夏也清,2019级校团委办公室主任侯博元、综合管理组组长石倩,2019级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钱威、副部长姜晨甜担任课程讲师,在学长学姐的专项授课下,入团积极分子们认真听讲,对团组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团课主要为大家介绍了共青团的标志以及共青团的光辉历史,讲解了入团申请书并端正了各位同学的入团动机。在团课学习中,团学骨干带领大家了解了团的性质、基本任务、共青团员的义务和责任,认识了团徽、团旗、团员证的象征意义,解读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内容,介绍了入团程序,了解了入团申请书,学习了歌唱团歌。通过学习团的基础知识,入团积极分子们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思想。此次的团课培训也受到入团积极分子们的热烈反响和好评,使他们更加坚定光辉信念,树立崇高理想,争当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完成团课培训后,学校团委组织了入团积极分子于42018:00分别在八号楼的5个教室开展团课结业考试。



至此,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业余团校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与业余团校结业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撰稿|章楷琦  责任编辑|彭文皓  审核|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