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党与大国青年——第三期“青马 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活动一览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1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初心历久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我校广大青年进一步学习并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育学习精神,根据上级党团组织的要求指示,结合我校思政教学和团学工作实际情况,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团委举办了百年大党与大国青年——第三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

工商外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主题集会暨第三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于2021520日在我校四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李月松书记,上海市民办党工委处级调研员尹福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等领导嘉宾以及学校团员代表出席大会。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老师宣布第三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并为学员代表授胸牌。



61618:00,百年大党与大国青年——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第一次课程在我校四号楼西班牙语实训室进行。

校团委书记杨燕玲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田一涵老师及第三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学员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第二次课程,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借助学习通平台,进行理论知识的讲解。为期一周的课程,着重提高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配合学习通的线上教学视频,让同学们进一步巩固理论知识。通过线上学习,不断加强学员的自主学习能力,为后期全员拍摄制作党史在校园、团旗向党、不忘初心、学习系列讲话精神等主题的视频奠定基础。


61812:00,培训班学员们前往上海浦东红窑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和解说下,培训班学员们收获颇丰,牢牢把爱党、爱国情感厚植于心,将为传承和弘扬马克思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621-720日,培训班学员们开展了调研采访课程,在实践中进一步培养实操和创新能力。各小组根据抽签分配到的主题,大胆创新,发挥各自优势,制定相应的调研大纲,充分结合各小组成员家乡的红色资源,制作出小组调研视频。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百年大党与大国青年——第三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过讲座、理论学习、线上学习、参观实践、调研访谈等方式,提高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团学骨干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为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