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提高我校优秀青年的政治素养、实践能力、综合素质,为党培育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1219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班结业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出席本次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为“青马工程”讲师团颁发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李为第十五期“业余团校”讲师颁发聘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傅敏娜、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秋凤为第五期“青马工程”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校团委书记杨燕玲、校团委副书记田一涵为第五期“青马工程”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学校第五期“青马工程”班学员孙馨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通过参与两期“青马工程”班,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第六届进博会、各大高校访学、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中的感受,她号召同学们要在理论学习和火热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新时代上海闪光青年、学校“青马工程”讲师团讲师韩烨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带领同学们深刻学习领会共青团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他表示团员青年要自觉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对顺利结业的第五期“青马工程”班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并期望大家继续做有理想、有担当、有目标的新时代青年。他以实际为例,向全体学员说明了设立人生目标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立鸿鹄之志,敢于面对新时代的挑战,把握新时代的机遇。迎难而上,做好选择,攻坚克难,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不负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第五期“青马工程”班结业仪式顺利落下帷幕。学校团委将持续跟踪培养工作,践行青春梦想,引领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华丽篇章,以矢志不渝的情怀和脚踏实地的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