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2022-2023学年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骨干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525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及《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学校团委对校级学生组织部门作出相应调整,现面向2021在册在籍共青团员公开选拔学校学生组织主要学生骨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爱校荣校;

2.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无违规、违纪、违法等行为;

3.具有良好的工作心态,吃苦耐劳,廉洁自律,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能够承担各项工作任务熟悉、热爱团学工作,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

4.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和团队精神善于思考,勇于创新;

5.学习成绩优良,无成绩挂科、迟到、旷课等现象。

二、选拔原则

1.坚持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原则;

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3.坚持自荐与他荐相结合的原则。

三、选拔对象

学校2021级在各级党、团、学组织有工作经验的优秀共青团员

四、岗位设置

1.校团委:15

2.校学生会:10

具体岗位,详见《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22-2023学年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骨干换届竞选岗位》(附件1

五、选拔流程

根据学院推荐、学生自主报名,结合笔试考察、竞选演讲、组织考察、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学生会主席团)等方式确定拟聘任人选、公示和决定聘任的程序进行。

为更好地规范学校学生会组织建设,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校学生会拟定于2022年下半年度召开学校第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

(一)报名方式

1.学院推荐

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内积极推荐至少一名优秀学生骨干参与到校级团学组织的建设与发展,根据其自身能力选择适合岗位进行推荐,填写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22-2023学年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骨干换届竞选学院推荐名单(附件2)。电子版材料2022712日(星期二)16:00前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学校团委工作邮箱:sicfltuanwei@163.com,邮件主题为“竞选+学院名称+推荐”。

推荐学生需扫描微信小程序报名入口(附件4),并于 2022 712日(星期二)16:00 前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2022-2023 学年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骨干换届竞选报名表》(附件3)及成绩单电子版发送至学校团委工作邮箱:sicfltuanwei@163.com纸质版材料等待后续通知提交

2.自主报名

自主报名学生需扫描微信小程序报名入口(附件4)并于2022 712日(星期二)16:00 前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2022-2023 学年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骨干换届竞选报名表》(附件3)及成绩单电子版发送至学校团委工作邮箱: sicfltuanwei@163.com。纸质版材料等待后续通知提交

(二)笔试考察

笔试采用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三)竞选演讲

1.经笔试考察合格人员可进行竞选演讲;

2.竞选演讲内容:

1)个人竞选演讲。时长为两分钟,介绍自己的工作经历、德才情况和竞选岗位的工作思路、设想和措施等

2)评审团成员提问,参选人员答辩。评委打分采取分制,包括仪表风度、语言表达、逻辑思路等。

(四)组织考察

根据参选者的笔试考察和竞选演讲情况,对参选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和考察。

(五)学生代表大会选举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由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学生会主席团由4人组成,其中包括执行主席1名,主席团成员3名。

选举办法:4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由学生代表大会在预选当中产生的5名正式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产生。执行主席由学校第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选举产生。

(六)确定拟聘任人选、公示和决定聘任

确定拟聘任人选后,将在学校团委官网上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

公示期满,对有投诉经查实的,不予聘任;对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任,待查实后再决定是否聘任;无异议者,发文予以聘任。

六、工作要求

1.学校学生会等学生组织是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学生需求的重要组织。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班级团支部应认真组织、严格把关、积极推荐动员符合条件且愿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学生骨干参与竞选;

2.参选人员若存在弄虚作假,违反竞选相关工作要求的情况,将取消参选资格。

七、其他事宜

1.学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学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为专职岗位(即不在二级学院担任主要学生骨干)

2.此次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骨干选拔工作由学校团委负责具体事项。

 

人:    021-68020693

    址:团委办公室(四号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

工作邮箱:sicfltuanwei@163.com

 

附件:

沪工外院团〔2022〕5号 关于公开选拔2022-2023学年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骨干的通知.pdf 

附件1.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22-2023学年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骨干换届竞选岗位.pdf

附件2.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22-2023学年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骨干换届竞选学院推荐名单.docx  

附件3.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22-2023学年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骨干换届竞选报名表.docx

附件4.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22-2023学年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骨干换届竞选微信报名入口.pdf

 

 

 

共青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年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