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社团联合会简介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社团联合会是在校团委具体指导下,管理社团工作、服务社团发展的学生组织,旗下管辖着涵盖文学学术、实践服务、艺术文化、爱好兴趣、体育运动等功能丰富、类型兼备的各类学生社团组织。它以充分调动众多社团及其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开展有深度、有内涵、有品位、有价值、有意义的社团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的全校性学生组织。她是对学校各个社团进行协调和领导的职能机构,也是广大学生汲取知识,培养能力的重要阵地。

社团联合会主要负责完善、调整学生社团,监管、指导、协助各社团开展活动,做好记录并及时汇报;积极宣传鼓励学生建立优秀的社团,负责星级社团的评定工作;加强学生社团特别是学术性社团建设,帮助、指导各学生社团制定正确章程、宗旨和发展方向;负责每学年举办一次的社团汇报演出,并积极创造其他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模式;加强与兄弟院校的社团联合会的交流和学习。

上海工商外社联建立了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四自管理体系,秉承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明德至善,融通中外”的校训精神,充分发挥自身所具备的较高凝聚力较强亲和力较大发展力的组织优势,紧紧围绕着学校工作中心,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社团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锻炼自我、培养自我、提升自我的宽广舞台。

校社联以“丰富第二课堂、服务学生成才”为宗旨,以立足校园、营造氛围、服务社团、规范发展为工作思路,以规范管理、服务建设、品牌打造作为工作方向,充分发挥在学生社团的核心作用,着力在校社联自身的组织建设,规范考核制度上下功夫,指导、支持并帮助各学生社团开展各种思想性、学术性、创造性、趣味性、服务性的活动,繁荣我校校文化,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素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构建和谐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