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大学生艺术团“倡导校园主流文化,丰富学生课外艺术教育和业余生活,活跃人文气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环境,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大学生艺术团是学校重点扶持的艺术组织,是在学校团委具体指导下的校级学生文艺团体,是校团委的直属机构。艺术团以校园为基地,以发展高雅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群体大众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自身艺术修养,陶冶高尚情操,努力营造清新、自然、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宗旨,为校园文化增添艺术活力。

艺术团包含了:1.器乐队:集各种西洋乐器和民族乐器为一身,彰显器乐的魅力,负责学校大型文艺演出以及节目的表演;2、合唱队:负责通俗、美声、民族、合唱等声乐演出,担任所有大型文艺演出中歌曲节目的表演;3、舞蹈队:以民族舞蹈为主体,融合多种舞蹈形式(古典舞,街舞,现代舞,韩舞,踏板操等)。主要负责校级、省级以及全国性大型文艺表演和舞蹈比赛。

在学校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艺术团仍然在不断得成长之中,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和对于运营方式的革新,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创作出符合当代大学生审美取向和风格特点的艺术作品,推进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逐步探索建立起科学完备,富有特殊色的非职业化艺术团体的组织体系,使其不仅在校园文化和对外宣传上发挥重要作用,以回报学校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系与支持。

艺术团旨在于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和活跃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培养了许多有专业特长的优秀人才,多年来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艺术团从无到有,自我壮大,不断完善也不断进步。近年来艺术团经常举办一些大型的文艺晚会,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同时团内人员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为以后更好的完成任务打下了牢固的基础。让艺术团成为我校校园文化中最动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