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2

各学院分团委、各毕业班团支部: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根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中青发[2016]6 号)和《关于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做好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严肃团员管理工作,更好地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现决定开展2022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线下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1.团员证是团员参加团组织活动的有效证明,我校对2022届毕业生进行线下团组织关系转出时,主要凭证是学生团员证,团员档案由各二级学院分团委直接发放给毕业生。
2.请各分团委统一收取毕业生团员证,填写《2022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备案表》(附件 1)、《2022届毕业学生团员基本信息一览表》(附件 2)于 5 月 26 日前统一交至到四号楼一楼团委办公室,将电子版发送至团委邮箱sicfltuanwei@163.com。
3.团员证遗失(因专升本或事业编考试等情况,需要提供者)根据从严入团的相关要求,仅针对在我校入团后,团员证遗失的同学,恢复线下学习的情况下,可持有效证明到所在学院分团委进行登记后,以学院为单位集中到四号楼一楼团委办公室办理,集中办理时间:6月6日—6月9日13:00—16:00。
二、线上(“智慧团建”系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可通过所在学院分团委、转入团组织或团员个人申请的方式,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将其团组织关系转入学习、工作单位或户籍(居住)地的团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上收到转接申请后,应根据毕业学生团员的实际去向,按照转接规范及时进行审核。
1.升学: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升入学校的团组织(按照规定升学团员可在9月份入学后发起网上转接)。
2.已落实工作单位(工作单位有团组织):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
3.已落实工作单位(工作单位无团组织):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4.出国(因公出国/境):参照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
5.出国(境)学习研究:团组织关系保留在我校“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保留期限不超过2年。学生团员毕业离校出国前,应向院系团委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由各院系填写《出国(境)团员信息汇总表》交至校团委。
6.出国(因私出国/境):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7.未就业: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8.参军入伍和到涉密单位工作:在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团员本人向院系团委提出申请,由各院系团委填写《参军入伍和到涉密单位工作毕业生团员名单汇总表》交至校团委。
三、相关要求
1.各学院分团委要按照通知要求,继续抓紧团员团干部信息在“智慧团建”系统上的录入工作、持续登记《2022 届毕业学生团员基本信息一览表》(附件 2),为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好准备。要熟练掌握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的规范流程,熟练掌握“智慧团建”系统相关操作规范(附件3)。
2.即日起,推进非升学、非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线上转接工作。6 月 25 日前,以各学院分团委为责任主体,要实现非升学、非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 100%发起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8 月 25 日前,完成本学院毕业学生团员100%团组织关系线上转接工作。各学院分团委对该项工作推进完成情况将纳入学校五四红旗分团委考核指标内。
3.对于目前部分学院分团委尚存在部分未转出的2021届毕业学生团员,应当按照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线上转接规范的要求,尽快将其团组织关系从智慧团建系统转出。毕业班团组织中的团员若已经全部转出,学院分团委应在系统中将该团组织删除。

特此通知。


附件:
1.2022 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备案表
2.2022 届毕业学生团员基本信息一览表
3.智慧团建系统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图和操作说明
4.补办团员证申请表


共青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20日

沪工外院团〔2021〕4号 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1:2022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备案表.docx

附件2:2022届毕业学生团员基本信息一览表.docx

附件3:智慧团建系统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图和操作说明.docx

附件4:补办团员证申请表.docx